close

圖重版出來首.jpg

和老公一起看日劇-

重版出來

 

劇 名:重版出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4-12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松田奈緒子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土井裕泰、福田亮介、塚原あゆ子
監 製:那須田淳、東仲惠吾、八尾香澄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ユニコーン「エコ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澤心 — 黑木華 主演
五百旗頭敬 — 小田切讓
小泉純 — 坂口健太郎
壬生平太 — 荒川良良
三藏山龍 — 小日向文世
高畑一寸 — 瀧藤賢一
成田メロンヌ — 要潤
中田伯 — 永山絢斗
沼田渡 — 室剛
久慈勝 — 高田純次
安井昇 — 安田顯
和田靖樹 — 松重豐
ミサト — 野々すみ花
河舞子 — 濱田麻里
菊地文則 — 永岡佑
八丹カズオ — 前野朋哉
黑澤心(幼少期) — 松田苺
梨音 — 最上もが
生瀨勝久 — 岡英二

 

         每每一段日子,就會跟老公一起挑選一部日劇。為什麼是日劇呢?

因為我們在家裡沒有電視。平常也是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基本上都是用電腦。(改天來介紹我們現在的家,我們住內湖,附近環境很棒)

日劇每一級大概就是40分鐘左右,每一季都會有一些經典作品,所以如果平時下班回到家有一些些晚了,我們還是會在沙發上一起看一部日劇配點小酒或小點心。

從之前的民王、天皇的御廚、王牌大律師到房仲女王...等等都還沒有時間介紹,但昨天就剛剛好看完重版出來實在太有感觸,所以一定要上來分享一下這部日劇。

詳細的故事大綱可以看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 故事大綱

pJyWoaKbj6CVqaQ.jpg

         劇情其實也在探究目前數位化的時代很多書店紛紛沒辦法生存,還有編輯與漫畫家之間的相處方式,劇中說的編輯我覺得比較像是所謂的經紀人。

女主角是之前演天皇的御廚的妻子(黑木華 主演),兩種不同的腳色實在很厲害。這場日劇每個人的戲份我都覺得各個到位!!!! 心中真的在呼喊: 日本的演員怎麼都如此強!! (上次看房仲女王也是){PS : 小田切讓演的五百旗頭敬真的好帥!!!) 總而言之故事面有很多點值得一一拿出來探討:  周刊VIBES的董事長每年都會去廢紙回收處去對回收的周刊致敬,這是一種飲水思源的態度和尊重

小時候我爸最討厭在書上亂折或亂畫、錢最討厭我亂丟都會被罵,這也想到我的宗教信仰,老師說佛經上不可以做記號或者亂折,要尊重也是同樣道理。你尊重你在意的東西,或許你覺得那是無情無感的,但是保持有這種態度我覺得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會回來。還有一點,不要隨便亂用你的"幸運",多做好事多積善德。運氣是會花完的。董事長年輕的時候因為在湖邊遇到一個老人,老人提醒了他。所以每個人其實都是有很好的能量,做好的事情幸運都是一點一點累積的,我們更要把這些能量放在好的事物上面

而最後三藏山龍再透過一個飯糰告訴中田伯,要成一顆飯糰其實有很多的因素,而一個人要成功也並非一個人的能量。因緣合和所生,正是這個道理。一個人要成功其實要有很多的條件,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在裡面,所以要懂得感恩。最後一幕中田伯跟黑澤說的話真的很感人。重版出來是你的夢想嗎 ?我來替你完成。他眼神炯炯的在對黑澤說這番話的時候我眼淚也快流出來,真的很感動,當一個只想到自己因為成長環境的關西最後因為一顆飯糰所體悟而幫助他人。真的很感人。親自去看才能體會阿~~~~~~~

juhan-06-fb.jpg

說到三井,真的覺得他演得超級厲害,最後喝醉酒那一段也是超級可愛。承認一開始這個腳色就是不討喜的腳色,後面也有解釋變成這種扭曲個性的原因。尤其在職場、家庭、夢想間取得平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本來也是很有夢想很有幹勁的被現實所毀滅...但是我覺得他也找到他的生存之道,也沒有所謂好與壞。

黑澤2.png

還記得之前女主角是在天皇御廚裡面演一個吃苦耐勞的女子,跟這次的角色完全是大反差阿!!!

黑澤11th.jpg

 

最後想講一下女主角,能永遠擁有這麼健康和正面的態度真得隨時都有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未完....(其實想打的很多,有時間再補上囉)

 

 

大老婆感言:

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找出一點點時間做共同的事情。這樣生活在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感觸。因為日劇我們去了日本都會回想我們看日劇的場景。記得我跟老公結婚的時候婚禮的音樂我們也放了當時我們常常窩再一起看日劇的音樂,也是平常紓壓的一種方式唷!

 

誠心推薦給大家:

好看程度:

增加感情程度:★★★★★

值得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進擊的大老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